我校与四川中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合作共建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日期:2018-03-28浏览次数:1656


3月28日上午,我校与四川中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国家污水处理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惠州分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惠州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原副院长宋宝增先生、国家水中心总工程师徐庆元先生、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洪先生,惠州市科技局、水务局、环保局,惠城区环保局,大亚湾开发区环保局以及仲恺高新区环保局的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另外,惠州大亚湾石化工业区投资有限公司和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仪式。惠州学院党委书记刘晟、校长彭永宏,副校长刘国栋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校长彭永宏主持。

仪式上,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洪先生首先介绍了国家水中心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今后国家水中心将在人才培训、技术指导方面对“两个中心”给予大力支持。他同时表示,希望发挥惠州独特地理环境的优势和惠州学院优厚的师资力量,推动水中心与惠州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合作的发展。然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原副院长宋宝增先生介绍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国家水污染治理中的举措和成绩。宋宝增院长同时还表示,他愿意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国家环保事业。

最后由党委书记刘晟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办学概况,并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共建推动惠州学院相关专业学科的建设,为学校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和相关学科的建设提供支持,同时致力于将华南地区打造为培养环保领域人才的高地。  

仪式过后,惠州学院刘国栋副校长与四川中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罗代才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了《框架协议》。随后,宋宝增副院长、刘晟书记、彭永宏校长、刘国栋副校长、罗代才总经理、李洪主任一起为水中心惠州分中心揭牌。


                       通讯员:尤小洁;编辑:尤小洁; 审核:易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