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惠州惠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组织学习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政策文件

日期:2021-04-29浏览次数:57

惠州惠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组织学习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政策文件


2021年4月27日上午,公司在会议室组织学习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政策文件,这次学习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内容:

一、认真学习2018年5月11日下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推进中央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试点,要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理顺中央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同所办企业关系,搭建国有资本运作平台,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监管效率,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企业健康发展和经营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同时我们也学习《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加快推进我省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通知》粤教财函〔2019〕49号等高校企业体制改革相关文件

各高校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中央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试点的实施意见》(中办发〔2018〕44号)有关精神,以及我省的有关要求,推进中央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试点,要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搭建国有资本运作平台,实现改革目标。

二、学习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同志在中央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的讲话。

公司领导要求员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配合学校确保我校所属企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2021年6月底基本完成改革任务。